如何护航民企健康发展?三水区检察院这样做……
日期:2020-11-18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非常感谢区检察院到我们公司开展'检企共建'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使我们进一步知道当公司在经营发展中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应该怎样应对。”是谁发出这样的感叹?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助力民营经济更加健康稳定发展,日前,三水区检察院与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欧神诺公司党支部书记龚建军、副总经理赵风鹏和相关部门员工,三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明超、专职委员杨毅以及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乐平检察室等部门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明超副检察长首先从与民营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入手,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进程、意义和当中涉及到民营企业经营、运作、管理、用工、权益保护的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向欧神诺公司解读了《民法典》,并选取多个重点、亮点、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欧神诺公司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表示三水区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通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加强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难,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随后,欧神诺公司龚建军书记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的生产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法律问题。三水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以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容易触碰到的法律风险,同时针对欧神诺公司提出的问题,结合司法实践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紧接着,欧神诺公司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三水区检察院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院能主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精准服务民营企业,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全面到位的司法保障。同时,通过与民营企业开展共建活动,贴合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向企业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更有利于提高民营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增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让处在疫情压力下的民营企业倍感司法温暖。

    最后,欧神诺公司龚建军书记、赵风鹏副总经理和三水区检察院朱明超副检察长共同为“检企共建”揭牌,朱明超副检察长同时向欧神诺公司赠送一批法律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