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何绮红主席到我院调研
日期:2020-11-13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11月10日,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副主席莫少飞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开展公益诉讼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我院张浩辉检察长,蔡学锋、朱明超和汪玲副检察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张浩辉检察长从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办案重点、加强沟通协调等方面汇报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从加大惩治力度、强化法律监督、改进办案方式、建立服务平台等方面汇报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何绮红主席听取完我院工作汇报后,认为我院能够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在服务保障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方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别是从严从快办理南山镇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积极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何绮红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更新办案理念,转变思维模式,准确理解和适用法律本意,坚决防止经济纠纷刑事化办理,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作用,加大检察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不断扩大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提高全民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作用,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要加强沟通联系,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办案协作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各类损害民生民利、危害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违法犯罪,提升震慑力,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我院张浩辉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打击、教育、预防等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