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咯!三水区检察院汪玲副检察长为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日期:2020-09-30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9月24日,三水区检察院汪玲副检察长以三水中学附属初中(以下简称“三中附中”)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到该校为初二级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防范校园欺凌的法治课。

 

    为增强法治课效果,在法治课开始前,三水区检察院首先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上,11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围绕被告人在学校食堂与他人发生口角、推搡后利用工具致他人受伤的行为是否构成正当防卫展开庭审。模拟法庭结束后,该院检察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探讨模拟法庭所涉及的法律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
 

 

    随后,汪玲副检察长结合模拟法庭中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是否构成犯罪、学生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学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平时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面对校园欺凌行为不害怕、不屈从,更不参与其中,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汪玲副检察长向三中附中赠送了一批法律书籍,并寄语学生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法治思维,认清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明律于心,崇法于行,努力做一名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