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11-03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10月30日,三水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对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部署,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浩辉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和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张浩辉检察长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考察工作,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开放、全面扩大开放,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浩辉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01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讲政治融入到执法办案和日常工作中,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02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一号检察建议”等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03 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理念更新,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严厉打击各类金融犯罪,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强化涉民营企业诉讼活动监督,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精准服务“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专心创业。

04 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和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加大办理金融、科技、网络等领域案件专门型检察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检察队伍的监督管理,树立检察机关良好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