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
日期:2021-11-26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帮助党员干警不断提升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11月19日,三水区检察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会,邀请中共佛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委员、哲学教研部主任姚明强以《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授课,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姚明强主任紧扣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对策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围绕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梳理阐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方向和方法。姚明强主任强调,意识形态是政治安全的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项工作任务中,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精准施策,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图片

  全体党员干警表示,姚明强主任的宣讲重点突出、逻辑严密、生动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紧迫感。今后,他们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安全。同时,在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中切实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实践,为三水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会对三水区检察院有针对性地持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该院将以此次宣讲会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集中精力履职办案的同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责无旁贷的精神担当,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努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更加有力到位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