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办案质效怎样提升?“公检”召开座谈会作了深入研讨
日期:2021-11-26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两家在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毒品类犯罪案件、“两法衔接”案件等各类刑事案件的沟通工作,提高办案质效,促进依法公正履职,11月23日,三水区检察院与三水区公安分局召开刑事业务工作座谈会。三水区副区长、三水区公安分局局长叶永辉,副局长朱智耀、丁祖锋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三水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红艳,副检察长朱明超、汪玲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公检双方就刑事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朱智耀副局长、丁祖峰副局长和三水区公安分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毒品类犯罪案件、“两法衔接”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对相关案件刑事诉讼标准、证据收集重点、重大敏感案件提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标准等问题予以探讨。

123.PNG

  朱明超副检察长、汪玲副检察长和三水区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办案实际,先后围绕公检两家在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毒品类犯罪案件、“两法衔接”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三水区公安分局进行了交流。

12.PNG

  公检双方参会人员还着重对刑事办案中存在的意见分歧进行了研究协商,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优化刑事案件办理流程。

图片

  李红艳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都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水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通过沟通会商、联席会议、同堂培训等多种方式,建立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与公安机关共同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图片

  叶永辉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提前介入、侦查监督、规范办案程序等多个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公检两家认真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共同为平安三水、法治三水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