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检察院郭玉检察长到三水区检察院调研
日期:2021-11-26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11月25日上午,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同志到三水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三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建新,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英毓等一同参加调研,三水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玉同志一行首先来到西南检察室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西南检察室办公办案环境、人员结构、工作运行等情况,肯定了镇街检察室在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镇街检察室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努力在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化解基层矛盾、加大法治宣传、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

图片

  随后,郭玉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三水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远程视频提审和庭审室、党建活动室等办公办案场所,与相关部门同志进行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在座谈会上,三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艳同志汇报了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重点对党建工作、检察业务、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全面汇报。

图片

图片

  听取汇报后,郭玉同志认为三水区检察院能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来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在党的建设、服务大局、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

  对于下一阶段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检察工作,郭玉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护航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检察业务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树牢系统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优化法律监督方式,提升法律监督效果。注重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更新,抓紧抓实各项检察业务指标,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检察官的办案中,将“求极致”精神贯穿到每一个办案环节,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进一步擦亮党建和业务融合品牌,争创精品,以品牌创建带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的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