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艳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1-12-02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11月29日下午,三水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对全院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图片

  会上,综合业务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先后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学习贯彻与全会精神相关的会议精神,对支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李红艳同志强调,全院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党的百年奋斗目标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图片

  一是注重系统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依托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交流讨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形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学用贯通、以学促行,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走好新时代的检察赶考路,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