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22-08-22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8月18日,三水区检察院组织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25名党员干警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干警们依次参观了“从严治党庄严承诺”“崇规尚廉源远流长”“自我革命砥砺前行”“肃贪清污警钟长鸣”“清风正气永葆本色”五个展厅。通过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详实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党员干警们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举措和卓著成效,学习了廉政思想演进、监察制度演变以及廉洁先贤的故事,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历史、先进人物事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从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事迹中接受鼓舞,在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此外,党员干警们还走进“三省”长廊参观,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问题展开深刻反思,更好地认清自己,坚守“为民”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活动结束后,三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艳带领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

图片

  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他们有很大的收获,既受到了教育,又得到了警示,特别是今年展厅新增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内容,看到不少年轻干部因违纪违法断送了个人大好前途,深感惋惜,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到在年轻时就要保持自重自省自警,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他们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在党纪国法、规章规矩之内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做新时代合格检察人。

  接下来,三水区检察院将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永葆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