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三水区检察院干警收到特别的感谢信
日期:2022-09-09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谢谢您马叔叔,如果不是你给我上的这几节安全教育课,我还不知道怎样应对电信诈骗呢......”近日,三水区检察院检察干警马程龙收到几封来自学生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对这名“特别教师”授课的感谢之情。

图片

孩子们写给检察干警马程龙的信。

  检察干警为何会收到感谢信?原来,在今年暑假期间,三水区检察院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来到不同的社区、乡村为孩子们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普法宣讲活动,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预防溺水、预防诈骗、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进行普法宣讲。

图片

一名学生写给马程龙的信。

  “上的第一节课,孩子们就听得很认真。”马程龙回忆,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我学会了要保护好自己。”“毒品太危险了,我们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要注意安全,放学后不能去池塘、河里玩水游泳……”在课堂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相互交流自己刚学到的“新”知识。

图片

三水区检察院检察干警马程龙向学生授课。

  “没想到,孩子们因此记了下来,还写信给我。”马程龙表示,收到信件后,他感到很欣慰,从他们的来信发现,很多孩子都对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还对我表达了中秋节和教师节的祝福,同时也表示自己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开展普法活动,用法治护航更多的孩子。”马程龙坚定地说。

  据悉,近年来,三水区检察院结合区内未成年人的学法需求,深入三水区内各学校、村居等,以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旁听庭审、录制普法课程及宣传片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开展线上线下的普法教育,帮助他们系好法治扣子。

  下一阶段,三水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制作适合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法治课程,以趣味性和互动性较强的授课方式,不断提升区内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用爱心和法治力量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