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骗局招数多,快来一起辨真假
日期:2022-09-15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假“招工”?

真诈骗!

看似是

骗子们五花八门的“招工”岗位

实则是他们真实的诈骗手段

今天

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九大常见套路

一起练就识别诈骗的火眼金睛

招聘骗局一

图片

招聘骗局二

图片

招聘骗局三

图片

招聘骗局四

图片

招聘骗局五

图片

招聘骗局六

图片

招聘骗局七

图片

招聘骗局八

图片

招聘骗局九

图片

以上的九大招聘信息
看似是在进行正常岗位招聘
实则是在招聘九种不同类型的诈骗帮工
下面我们一起来
识破
这些诈骗“圈套”

  一、刷单返利诈骗

  如提到“日赚上千、时间不限”,引导下载APP,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远离网络刷单陷阱。

  二、注销“校园贷”诈骗

  接到自称是网贷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不明链接、陌生借贷平台不要点,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对校园贷说“不”。

  三、游戏账号买卖诈骗

  在网上玩游戏时,遇到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买家时,需提高警惕,尤其需要交纳各种保证金、押金的,一定要谨慎。

  四、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的,都需谨慎,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网络交友需谨慎,擦亮双眼再交友。

  五、冒充网络客服退款诈骗

  凡是不明二维码、网页链接或者小程序,不要点开。验证码是保护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谁要都不给!

  六、网络贷款诈骗

  不要轻信“无抵押、放款快、零手续”的广告词,如需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有正规资质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网络广告。

  七、荐股诈骗

  远离网络社交平台上的一些“荐股黑群”,远离不明汇款“安全账户”。股民应通过正规渠道咨询股市行情,理性购买股票,不要轻信他人或随意缴纳费用。

  八、假冒熟人诈骗

  如果突然收到亲朋好友或是领导同事发来的好友验证申请,并称原来的联系方式因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使用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九、冒充“公检法”诈骗

  如果遇到“警察”“检察官”“法官”来电,声称你涉嫌某种犯罪,需要配合调查,要求你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时,切勿转账。“公检法”是不存在“安全账户”,更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提供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万骗不离其宗,这些诈骗犯罪分子
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你“转账”
要做到
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
不扫码、不下载
要树立防范意识
多了解防诈骗常识
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