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热潮 三水区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6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三水区检察院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支部相继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警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政治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金句。

图片

  支部党员干警认真学习报告,一致认为要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重要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深化“五好”基层院建设,着力把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融入党员干警履职自觉,一体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能动履职的业务本领,为三水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着眼当前 全力以赴

  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的党员干警通过专题会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敢担当、肯奋斗,着眼当前工作重点、工作实际、工作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统筹做好经费保障、智慧检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

  学深悟透 能动履职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党员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支部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检察履职办案中,聚焦主责主业,自觉能动履职,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做优做实 砥砺深耕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以支部委员会、党员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化学习。

图片

  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党员干警一致认为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以“求极致”精神做优做实经济犯罪检察和职务犯罪检察等工作。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再次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

  支部党员干警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增强检察履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提升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精准性、做实驻所检察工作、加大刑事执行监督力度等,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的强大动能,以法治之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融会贯通 学以实用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并提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干警结合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业务工作进行分析解读,并表示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去,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

  严于律己 不懈奋斗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学习探讨。

图片

  支部党员干警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党员干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信心十足,我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热土,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懈奋斗”。

  把握要义 学以致用

  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

图片

  通过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党员干警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实质、核心要义,将立足岗位职责找准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不懈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司法为民工作,加强对案件的监督管理、分析研判和质量评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推动各项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谦虚谨慎 学深悟透

  派驻镇街检察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决议。

图片

  通过学习领悟,支部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中央提出“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更实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自觉在新征程上践行“三个务必”,牢记派驻镇街检察室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三水区检察院将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浓厚氛围,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