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检察院李红艳检察长到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2022-12-13
来源:三水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12月9日,三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艳带队到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认真为企业解疑纾困,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图片

  在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雷的陪同下,李红艳检察长首先实地参观了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一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整体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三水区检察院向企业介绍了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加强涉企诉讼监督、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等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企业员工法治教育等方面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认真听取企业的司法诉求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图片

  李红艳检察长表示,近年来三水区检察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依法能动履职,通过严厉打击损害企业权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各类刑事犯罪,强化涉企案件法律监督,深入开展检察官送法进企业进商会活动,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安心谋发展。接下来,三水区检察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重要部署,以服务保障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为切入地和着力点,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检察服务。